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歷史追溯至1954年的春天,賓度(Fernando Macedo Pinto)、施華(Carlos da Silva)及安迪斯(Paulo Antas)3位居於澳門的車迷商量舉辦汽車尋寶活動,其時澳門只有300輛汽車。

當時,香港賽車會創辦人杜托(Paul Dutoit)認為這條路線與最著名的街道賽道 – 摩納哥賽道非常接近,因此,尋寶活動便變成了格蘭披治大賽,並得到澳門當局的支持。第1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954年10月30日至31日舉行。葡萄牙車手加華路(Eddie Carvalho)駕駛Triumph TR2賽車勇摘首屆賽事的桂冠。賽事起步方式與勒芒一致,車手需要跑到賽車駕駛艙,才能出發,並在指定時間內跑出最長距離的便為之勝出,這種方式只維持了1屆。

第1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大獲成功,並開始揚名海外。1955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的平均速度提升不少。隨著賽事的不斷增加,澳門政府愈發重視和支持,並在1956年第3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時建成設有10個維修站並能容納300多人觀賞賽事的混凝土大看台,並在起跑線前的臨時行人天橋上添加出發燈號系統。這一年的賽事是史上最長的一屆,賽程共77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