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簡介

歡迎蒞臨體驗獨一無二的澳門大賽車博物館!

本澳作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發源地,您將在這裡重溫這項獨特賽事的非凡歷史,親身感受賽車運動的精彩和刺激。館內藏有數十年來的參賽賽車和電單車,講述著車手、車隊和各傳奇人物自1954年起在濠江寫下的輝煌篇章。多年的車壇點滴,匯聚在21世紀的今天,為您帶來無與倫比的全方位體驗。

旅遊局轄下的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於2021年6月1日正式開幕,擴建後的博物館樓高四層,總建築面積較之前增加六倍至約16,000平方米,為參觀者提供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相關知識、娛樂、休閒和學習體驗等。是次改建工程,榮獲LEED (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新建築物(建築設計及施工類別)金級認證。

為進一步增加博物館的吸引力及豐富訪客體驗,旅遊局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首次合作,於2023年3月27日起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8位知名賽車手的蠟像,8尊蠟像當中,5尊是杜莎夫人蠟像館為是次合作而專門製作,分別為麥當奴、夏士林、路達、侯夫和莫他拿的蠟像,而冼拿、咸美頓和維特爾的蠟像為重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