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須知

前言

為保護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以下簡稱博物館)內之珍貴展藏,並讓參觀人士有一個舒適環境觀賞體驗,所有人士在參觀展品或使用博物館設備時,須遵守及注意下列事項: 

參觀須知

1.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最後入場時間下午5時30分),逢星期二休館。
2.    參觀人士必須一人一票,憑票入場,並且憑票於當天只能進出博物館一次。
3.    嚴禁攜帶寵物(導盲犬除外)、危險品、液體或飲品進入博物館,本館有權謝絶酗酒人士及衣冠不整人士進入博物館。
4.    12歲或以下兒童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博物館。
5.    在博物館內進行參觀時,不可攜帶大型物件及行李;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如有任何損失,博物館概不負責。
6.    參觀人士若有任何異常行為或對他人造成滋擾,工作人員有權要求相關人士離開博物館。 
7.    參觀人士遇有不適、意外或緊急事故,請即通知工作人員協助。
8.    除獲博物館批准外,不得在博物館內進行推廣銷售活動及派發或張貼宣傳刊物。
9.    博物館內請勿使用閃光燈、自拍桿及腳架作拍照或錄影;未經博物館批准,不得進行商業及非參觀性質的拍攝行為。
10.    請保持場地整潔,博物館內所有公眾區域嚴禁吸煙及飲食。
11.    不得塗污或損毀博物館內之展藏、裝置、牆壁及設施。若被發現有人為損壞情況,則須照價賠償,博物館並保留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一切權利。
12.    請勿在博物館內大聲喧嘩或打鬧,在自動扶梯上不得逆行或奔跑,以免發生意外。
13.    參觀人士應參照多媒體互動設備及遊戲的使用說明及規則,並按工作人員指引下進行操作。
14.    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孕婦、殘疾人士、65歲以上長者和12歲以下兒童應慎重選擇適合參與的互動設備及遊戲。 
15.    請自覺遵守參觀秩序,服從工作人員的現場指引。當參觀人數接近承載量上限、遇突發事件或特別活動時,博物館將採取分流或局部參觀等措施,參觀人士必須配合並遵從工作人員安排。
16.    學生團體進入博物館參觀,隨團老師有義務在入館前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以共同維護展品安全及保障良好的參觀秩序。
17.    博物館有權在緊急情況下或即將懸掛3號以上熱帶氣旋信號時,基於安全和其他理由下關閉博物館,參觀人士請按工作人員的指示離開。
18.    基於保安理由,博物館各處已安裝閉路電視進行24小時錄影。
19.    敬請遵守及注意以上事項,否則工作人員有權要求相關人士離開博物館。
 

多媒體互動遊戲體驗須知

因安全考量,部份遊戲體驗設有年齡、身高及體重等限制,亦須穿著平底及完全包裹腳部的鞋子,禁止穿高跟鞋。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當資料當事人購買或使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的門票時,即表示明確同意接受旅遊局對其於館內之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認別、聯絡資料、聲音及影像)的收集和處理,並同意旅遊局使用有關資料作多媒體系統應用。
-    旅遊局所收取之個人資料,均會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處理。
-    在符合資料收集目的或基於履行法定義務(如法律之規定、因安全、預防犯罪或刑事偵查的理由)的情況下,有關資料亦有可能轉交其他機構或有權限實體處理。
-    資料當事人依法享有查閱權、更正權及反對權,在行使上述權利時須以書面方式向旅遊局提出。

本《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備有中文、葡文和英文三個版本,倘若三個版本之間出現任何不一致或歧義,應以中文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