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美(Pedro Lamy)

國籍:葡萄牙

拿美(Pedro Lamy)在1972年3月於葡萄牙Aldeia Galega出生。1992年駕駛搭載了奧普(Opel)引擎的Reynard 923首次亮相東望洋跑道,在首戰中從第二排發車,賽至中段升至第二,緊隨韋迪爾(Rickard Rydell)之後。他更在暢通無阻的賽道上刷出2分19秒26的全場最快圈速,比韋迪爾奪桿的圈速還要快。

拿美全力追趕韋迪爾並在4圈後將之超越,然而逆轉性的情節卻在倒數第二圈上演,拿美駛過水塘北角彎時遇上阿斯侖(Peter Aslund)的慢車,但因為早前髮夾彎的事故所引發的黃旗仍未落下,故拿美只能緊隨其後等待綠旗。後來居上的韋迪爾全速超越拿美,更升至首位並帶領衝線。賽後拿美即時上訴,大會裁定拿美和韋迪爾共同奪得冠軍,而拿美則獲得第二場比賽的桿位。

雖然韋迪爾在首圈超越拿美並拉開距離,不過拿美亦不甘示弱,全速追趕直至中段時將距離縮短至一秒,卻未能成功完成超越,最終緊隨韋迪爾之後完賽,以亞軍完成首演。

Reynard 923賽車由David Brown所設計,是1991年版的升級版,配備較上一代更長的側箱,有助提升下壓力及減低磨擦,車尾更使用當時一級方程式流行的包臀設計。此外,較長的側箱允許左側散熱器垂直鑲嵌,減低其與氣流的角度。其次,升級版前懸掛造就更大的傾角,從而改善在彎位時轉向不足的問題。而這款車亦配備全新的後懸掛,能夠將波箱安裝在更佳的位置,避免組織氣流,並改善空氣動力,從而提升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