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路(Eduardo “Eddie” de Carvalho)

國籍:葡萄牙

第1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954年10月30日至31日舉行。葡萄牙車手加華路(Eduardo Carvalho)駕駛Triumph TR2賽車勇摘首屆賽事的桂冠,並以平均時速49英里(約為時速79公里)在4小時3分鐘19.10秒完成總共51圈比賽,賽事起步方式與勒芒一致,車手需要跑到賽車駕駛艙,才能出發,並在指定時間內跑出最長距離的便為之勝出,這種方式只維持了1屆。

Triumph TR2由Standard Motor Company於1953年至1955年在英國製造,總產量為8,636輛。賽車採用了由Vanguard引入的SU H4 雙化油器版1991cc標準濕式缸套直列四缸引擎,馬力輸出提升至90匹。車身鑲嵌在一個堅固的獨立車架内,前沿配置彈簧式獨立懸吊,後方則備有葉片彈簧活軸懸吊,可搭配鋼絲輪或圓盤輪。標準波箱為手動4速,另設置O/D功能以行駛至最高波段,並配備Lockheed鼓式煞車。車重僅為953公斤,設有梯形款車架、特大車尾和長車身,是在美國人氣極盛、銷量冠軍的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