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André Couto)

國籍:葡萄牙

高度(André Couto)在1976年12月14日於葡萄牙里斯本出生,4歲時與家人一同移民到澳門。每年一度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本地卡丁車錦標賽激發了高度對賽車運動產生興趣。

1995年首次出征東望洋跑道,在第42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亮相三級方程式賽事,最終收穫第6名的不俗成績。其後於1996年至1999年亦有參加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更於2000年攜手Opel Team BSR車隊摘下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桂冠,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三級方程式的澳門車手。

高度勝出後表示:「我感到非常高興。這是十分優秀的成績。要奪得冠軍實在艱巨,所以這結果真的很不錯。我領跑的時候看到慕甸(Paolo Montin)在身後,當時只專注在不要犯錯。」

高度在贏得三級方程式後的幾年裡仍繼續參與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出戰不同類別的賽事,當中包括廣為人知的世界房車錦標賽。

在館內展示的為高度於1998年出征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時所駕駛的Dallara F397/8賽車。該型號本來專為1997賽季而製,並於1998年引入此升級版,而非全新設計和製造。當時的三級方程式賽車的更換形式便是如此,每到第三個賽季便打造新車,其他賽季則以升級版戰車參賽。

得益於國際三級方程式賽規,Dallara F397/8配備增強版空氣限流裝置,使其動力提升30匹馬力。此外,賽車又引入更剛硬的駕駛艙,加上前車身高度減低兩毫米,令車手的視野更廣闊。優化了的空氣動力配件和較高的兩側進氣口為較高的水箱提供更佳的冷卻效果。整體而言,賽車擁有15%更大的下壓力,全面征服全球各大賽事。

1998年的升級版主要為空氣動力學上的提升,還有加入了當時一級方程式沿用的搭架式前翼,以及後輪前方的翼端板。該賽車搭載5速波箱,整體重量連一位騎師身形的車手為53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