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頓‧冼拿(Ayrton Senna da Silva)

國籍:巴西

冼拿(Ayrton Senna)在1960年3月21日於巴西聖保羅市桑塔納出生,自4歲起便對汽車和賽車運動產生興趣。在1983年第3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亦是第1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上演了兩回合激戰。冼拿首次亦是唯一一次出征澳門,他在排位賽中造出2分22.02秒的全場最快圈速,奪得第一場比賽的桿位發車位置。

在首戰中,一起步便被經驗較豐富的基里奴(Roberto Guerrero)超越。不過,他隨後完美反超這位哥倫比亞車手,最終以6秒優勢衝線,拿下冠軍。他更以輕鬆姿態取得第二場比賽勝利,並隨之摘下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桂冠。他在比賽中佔盡上風,所造出的三級方程式單圈圈速紀錄更保持了7年之久。

賽後他總括首次出戰東望洋跑道的體驗時表示:「我認爲這是一條極具挑戰的賽道,有非常高速的長直路,大約每小時150英里,是速度最快的三級方程式賽事,然後在山頂狹窄的彎路又突然要減慢。這裡絕對不容許車手犯錯,否則便會撞車。」